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2-14   来源: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2月13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征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两个责任”更加协同高效,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推开,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冯征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以强有力的管党治党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冯征要求: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退役军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二要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谋划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打造具有退役军人系统特色的党建品牌,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纪律作风定期督查巡查机制,聚焦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严密防范各类廉政风险,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五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示范带动,加强调查研究,健全清单化工作机制,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效上亮本领比实绩,发挥党建提质聚力作用,引领和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