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3-01-10   来源:厅秘书处

10月25日上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举措,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要示范带动,带头深研细读,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走群众路线,深入宣传宣讲;带头创新落实,指导工作实践,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党员要深学推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要广泛发动,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

会议强调,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当前与长远科学谋划,守正与创新互促共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饱满的奋进姿态、实干的务实作风,奋力推动山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