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动态
山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时间:2023-02-09   来源:厅秘书处

2月8日,山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并召开,学习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拟命名的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名单及省命名表彰大会建议方案,听取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建议。省委副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商黎光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邓玉恩,副省长刘旸,武警山西省总队政委李清涛出席会议。
    商黎光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和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找准定位、锚定目标、持续发力,推动两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移交安置质量,精准落实优抚待遇,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力度,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着力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结合高质量发展需要,订单式、定岗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举办招聘活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充分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要着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保障并重,发挥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各类褒扬纪念活动,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山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