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创新服务管理 开创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时间:2023-02-28   来源:厅军休服务管理处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具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陆续刊发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军休服务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曹贵荣: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军休服务管理处党支部将把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服务管理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坚持党建与业务齐抓,服务与管理并重。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发挥军休干部作用,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军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在党建引领上“用力”   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领学、集体学、自学等方式,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抓管理规范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创新“主题党日”,坚持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探索“党建+业务”模式,用好“三薄一册一台账”,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在服务军休干部上“用情”  推动军休服务提质增效

从讲政治的高度指导谋划军休服务工作,支持军队备战打仗,坚持主动对接移交部队、主动上门宣讲政策、主动前置服务关口、主动帮助解决疑难问题,涉及离退休军人滞留部队的医疗、落户等一系列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2年国家下达我省的离退休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任务全部完成。不折不扣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建立健全生活困难军休干部帮扶制度,完善走访慰问制度、常态化联络制度、待遇落实制度,切实增强军休干部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春节假期刚过,军休服务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军休服务提质增效 ”主题党日活动,到省军区转业办、老干办、人力资源组等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为2023年的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发挥军休干部作用上“用功”  打造军休文化鲜明特色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注重发挥军休干部政治觉悟高、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敏锐性强等独特优势,创建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党建活动中心,打造“红星+”军休志愿服务品牌,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动员组织广大军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开展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公益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依托现有资源加强军休老年大学建设,为丰富军休干部学习、活动创造条件,让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