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 践行“五个坚持”着力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
  • 时间:2022-11-17   来源:厅办公室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具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陆续刊发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光明: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办公室党支部以“学报告、担使命、作表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一体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三服务”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抓党建强思想,打造凝心聚力“孵化器”

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建立周学习制度,用好线上线下资源,丰富学习研讨交流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学深走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积极谋划支部建设特色活动,把理论教育课堂开在实地现场,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赴1898太原兵工厂文化产业园、省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交流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凝聚奋进力量。

抓党建促落实,当好服务大局“勤务员”

把党建贯穿于业务工作中,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扎实履行参谋、协调、服务职能,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精益,持之以恒在精简会议文件、严格核文把关、从快督查督办、规范日常运行上下功夫使长劲,努力做到谋之有道、协调有方、文辅有力、办文有质,使服务成为办公室支部的金字招牌,围绕厅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提供有力保证。

抓党建聚合力,立起敬业奉献“风向标”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引领带动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办公室党支部锻造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合力,精准履职,做好保障,努力把工作思路谋“准”、工作举措谋“实”、工作标准谋“严”,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