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植此青绿缅怀革命英烈 树牢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暨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4-04-03   来源: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1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刘胡兰纪念馆举办“植此青绿缅怀革命英烈  树牢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暨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赴驻晋某部队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共建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裕民、梁铁政,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耿为参加活动。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庄严肃穆的刘胡兰纪念馆,松柏环绕,丰碑矗立。洁白高大的毛泽东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纪念碑矗立在广场花坛中央,刘胡兰烈士的忠骨安葬在纪念馆北端高台上,墓前是刘胡兰的汉白玉雕像,气宇轩昂,正气凛然,令人肃然起敬。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裕民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有序列队,瞻仰纪念碑、肃立默哀、缓步环绕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刘胡兰烈士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全体人员参观了刘胡兰烈士纪念馆,沿着岁月的年轮,循着刘胡兰烈士的足迹,聆听讲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再现了一个整整影响了几代人的精神楷模,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英勇事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毛泽东对她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的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洗礼,从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崇尚英雄、致敬英烈,不仅因为英烈引领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更因为英烈身上闪亮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在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将誓言和革命传统铭记于心,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矢志奋进的坚定信念。

“植”此青绿·赓续红色基因

清明植新绿,是一份哀思、一份敬意,是一份传承、一份希望。在刘胡兰纪念馆植树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搬苗、扶苗、填土、平垅,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志愿红”辉映着“生态绿”,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60余颗新栽的松树苗亭亭玉立、英姿勃发,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为春天种一片绿色,为未来植一份希望。

强化国防意识 同心共筑强国梦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全体人员赴驻晋某部队,以“强化国防意识 同心共筑强国梦”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活动。通过场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共建互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国防意识,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有力汇聚起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强国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