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冯征赴大同、朔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 时间:2023-06-02   来源:厅秘书处

5月30日至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深入大同、朔州等地,实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冯征一行先后深入浑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浑源县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同平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平城区振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怀仁市云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实体化运行介绍,详细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大厅设置、人员配备、业务开展等情况,并与现场办事服务对象亲切交流。冯征指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工作最前沿,是联系和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桥梁纽带,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开展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评定,规范服务流程,形成工作闭环,办好民生实事,在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工作上做深做实做细,推动构建精准高效服务保障体系。

浑源县革命烈士陵园是我省第一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2022年重新修缮维护,陵园整体形象、文化内涵、教育功能实现全面提升。冯征一行走进浑源县革命烈士陵园,认真听取陵园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并实地查看陵园规划、纪念馆展陈。冯征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意义,修缮维护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烈士纪念文物设施,健全分级保护制度,建立设施维护、运营管理、祭扫服务等标准,加强英烈遗物、史料的搜集,挖掘其丰富的红色文化价值,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对展陈内容进行全景式、立体化展示,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全社会奋斗新时代强大力量。

冯征十分关心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在大同市调研期间,看望慰问了烈士张良母亲王彦春和困难退役军人翟富珍。他指出,革命烈士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永远怀念和尊崇敬仰,要传承好他们的精神,照顾好遗属的生活,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中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大同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大同市光荣院走访调研时,冯征细致了解单位改革建设发展情况,强调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是党的老干部工作和国家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广大军休干部的切身利益,要坚持服务为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围绕管理制度化、操作标准化、流程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手段信息化、责任网格化“六化”标准,推进军休服务管理标准建设,不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光荣院要突出“养”的职能,加强与高水平医院、养老机构合作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集约化建设、合作化经营等方式,为孤残、孤老优抚对象提供高质高效的集中供养和优惠服务。

退役军人是重要人力人才资源,发挥他们优势作用,引导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重要职责。在大同市阳高县东小村镇,冯征实地查看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八小”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按照“功能合理化、管理制度化、使用规范化、效益最大化”的原则,科学管理维护,发挥功能作用,切实办好这件便民、利民、惠民、暖民的民生实事,充分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风貌。在大同市浑源县蔡村镇蔡村,冯征实地走访“兵支书”李祚,与其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强调引导优秀退役军人投身基层治理是全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要在“选、育、管、用”全链条上加大力度,不断激发他们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当好基层治理“领头雁”。希望“兵支书”们永葆军人本色,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中树起“军”字招牌,在农村广阔天地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期间,冯征专程赴驻晋某部队走访调研双拥工作。冯征指出,双拥工作是团结联系群众、凝聚军民力量的重要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跟军队深化改革建设新形势,不断丰富拥军内涵,拓展拥军外延,提升拥军水平,用心用情保障军人军属,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持续巩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成果,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