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冯征赴太原市阳曲县、清徐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 时间:2023-03-09   来源:厅办公室

3月7日至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太原市阳曲县、清徐县调研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运行、就业创业服务下沉、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利用等工作。

冯征在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冯征在清徐县马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调研组深入贯彻蓝佛安同志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质增效”为主题,先后深入阳曲县烈士陵园、黄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黄寨镇录古咀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大运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侯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清徐县西谷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马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清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清源镇北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运行情况。

冯征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在探索规律、建章立制、优化服务、解决难题等方面持续发力,“三个体系”建设提质增效,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冯征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平台,优化创业环境,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堵点”“难点”问题,持续用心用情、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优势、干事创业。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和利用,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主阵地作用,统筹做好提质改造、展陈讲解、红色教育等工作,不断提高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效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处于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第一线,要着力加强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健全管理保障机制,优化服务工作流程,科学精细建立台账,针对需求精准施策,有效提高服务保障质效,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太原市政府副市长程永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蔚利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