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
  • 时间:2023-02-27   来源:褒扬纪念处

2月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落实全国烈士祭扫工作视频会精神,就今年我省烈士祭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叶雄对今年烈士祭扫工作中的安全服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信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做好全年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烈士祭扫形势变化,周密组织烈士祭扫,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确保全年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预判祭扫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立足当地、服务大局,统筹谋划、科学决策。一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提倡绿色、文明祭扫,坚持线上组织引导和线下服务保障相结合,引领烈士祭扫新风尚。鼓励有条件的烈士陵园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代烈属开展祭扫。二是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巩固整修工作成效,优化展陈讲解,美化陵园环境,以崭新面貌、肃穆环境、优质服务为烈属和社会各界纪念缅怀英烈提供良好祭扫环境。各市要严格整修工程验收、审计,做好整修工程“回头看”准备和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三是做好政策解释服务工作。要落实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6部门《关于做好我省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宣传力度,掌握异地祭扫流程,实行错峰祭扫。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