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22-11-02   来源:厅办公室

日前,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省委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贯通融合的山西方案。全厅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研究制定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一要全面学习融会贯通。坚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意见》部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联系山西全面深化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致力改革创新、实现事业新发展的显著成效,通过集中培训、辅导讲座、线上学习、调研宣讲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找方位、扬优势、补短板,展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时代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关心他们的安危冷暖,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三要全面做到学以致用。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创优服务保障,在体系建设上发力,在服务保障上创新,在精准高效上用力,在权益维护上做实,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用好人力资源,为退役军人搭建干事创业各类平台,让他们更好实现自身价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资源,合力共为助力平安山西建设,为推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智慧和力量。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