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时间:2022-10-17   来源: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厅直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收听收看现场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收听收看现场

省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收听收看现场

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收听收看现场

省荣军医院收听收看现场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队收听收看现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强国兴军的时代号角,是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出征号令,在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时代新征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中,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认真思考实践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的措施办法,推动退役军人政策法规落地见效。

——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孙宏春

退役军人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实现退役军人价值、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在下一步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总结、谋划、落实有机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总要求,高标准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厅就业创业处处长顾埃存

作为一名青年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将以奋斗之势为开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服务好退役军人。

——厅办公室干部耿焱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建工作部部长贾伟文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要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与企业军转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不断推动中心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林

双鬓虽已作雪,寸心至死如丹。作为一名老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盛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退休军校教员,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革命文化”谆谆教导时,我热血沸腾、信心满满!我决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上再奋斗十年、二十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省军休所军休干部田艳红

作为一名军休干部,绝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继续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省军休所军休干部叶文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重任重大,今后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加强服务意识,关爱集中供养伤残军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荣军医院党委副书记武斌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聚焦“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聚焦“落实”,推动政策法规落地见效;聚焦“质量”,不断提升安置就业水平;聚焦“精准”,落细落实待遇保障;聚焦“备战”,做深拥军优属工作,把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的任务保障好,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解决好,把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