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要闻关注
省政府与中国华能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湘军邓建玲出席
  • 时间:2024-04-1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4月11日,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中国华能总经理邓建玲出席。副省长赵红严、中国华能总会计师王益华签约。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华能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他说,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煤炭大省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五大基地”建设,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培育和发展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建设电力外送基地是山西深化能源革命的重要任务。中国华能作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重要领军企业,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充分发挥央企“国家队”作用,持续加强双方在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新能源开发利用和装备制造、智慧能源和能源科技发展等领域合作,推动煤电与新能源耦合发展,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携手打造央地能源合作典范。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华能集团在晋拓展业务提供更多能源技术应用场景和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邓建玲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华能的关心支持,高度赞誉我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山西能源资源禀赋优势明显、转型态势强劲、发展前景光明。中国华能将扎实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持续深耕山西、布局山西、投资山西,加快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晋转化应用,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