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进校园
  • 时间:2023-06-01   来源: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1日下午,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团到张店九制校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三名退役军人以“老兵”身份,用最朴实的语言分别对杜马战役、艰苦创业回报社会、英雄烈士保护法进行了宣讲。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裴利军结合自己从军经历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讲述了在杜马战役中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无私的爱国情怀;吉力桃脯有限公司经理柳永忠结合自身实际,为学生们深情讲述自己从入伍参军到回乡创业的人生历程,从年少参军报国的“兵心”,到当下艰苦创业的“匠心”,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退役军人袁和平结合自己从军十六年的经历,向学生们介绍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重要意义、范围职责、纪念英雄烈士的时机等五方面内容,生动细致的阐述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维护英烈尊严的重要意义。三名“老兵”的精彩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激发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此次老兵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强化因地制宜,将国防教育融入各个时段、各项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感染力,切实引导少年儿童增进爱国情感,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