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朔州市平鲁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 时间:2023-05-25   来源:朔州市平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24日,朔州市平鲁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双拥办主任办公会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姜四清书记对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学习朔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会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领导小组2023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部署了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以及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平鲁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国防、军队建设,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助力战斗力提升,始终坚持军民共建发展,创新理念,强化措施,提升层次,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要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配合朔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验收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持续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努力开创全区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