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隰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 时间:2023-03-20   来源: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身戎装,不负韶华。自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隰县人武部广泛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程序,层层筛选,辖区适龄青年光荣入伍,成功开启军旅新篇章。

3月16日,隰县2023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暨2022年度立功受奖人员表彰大会在隰县堆金山广场隆重举行,为此特邀请本地特色锣鼓队,营造热烈氛围,欢送即将入伍的青年。

在欢送现场,入伍新兵身穿崭新军装,英姿飒爽、整装待发。入伍新兵家属们也个个喜气洋洋,充满期待。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正式开启。随后县人武部部长陈道彬宣布隰县2023年上半年入伍人员名单,“八一爱民学校”学生代表为立功受奖家庭和入伍新兵送上献花,新兵代表作了慷慨激昂的表态发言,表达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心。

新兵家长代表祝贺入伍新兵梦想成真,并勉励他们在军队中要继续努力奋斗,将家乡人民的嘱托与厚望化为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带领入伍新兵来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功绩,表达崇敬之情,继承先烈遗志。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接下来,隰县人武部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征兵各项工作,努力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征集一流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