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河曲县:打卡烈士陵园,上好预定新兵役前“第一课”
  • 时间:2023-03-16   来源: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6日上午,河曲县委常委、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政委申麒,组织人武部、双拥办和11名预定新兵赴河曲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上好“第一课”。

上午9时许,在河曲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役前新兵们整齐列队,全体人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河曲革命烈士纪念展厅,聆听了河曲县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革命故事,感受先烈的崇高民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争当英雄传人。

参观结束后,来到爱国主义活动室聆听了人武部政委讲的“端正入伍动机,迈好军旅第一步”预定新兵役前“第一课”。

未入军营先铸魂。为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行动上达到知行合一,河曲县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深植爱党爱国爱我军思想并融入新兵役前教育,用一次红色血脉的薪火传承,激励他们沿着先烈的足迹去当兵、当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