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左权县举办“送烈士回家”活动
  • 时间:2023-03-16   来源: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2023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14日,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一次特殊的“送烈士回家”活动,让在战争年代英勇牺牲的先烈与家人们实现跨越时空的见面,抚慰烈士家属的思亲之情。

董爱珠烈士是左权县麻田镇上口村,1924年出生,194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在陇海战役中壮烈牺牲。董爱珠烈士牺牲时,女儿董天祥年纪尚小,多年来一直四处探寻父亲的遗骸,2021年,在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终于帮助其找到了父亲的牺牲地,并于2021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期间,资助其赴烈士牺牲地进行实地祭扫。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烈士寻亲工作的爱心人士叶庆华,得知董天祥的寻亲事迹后,深受感动,积极与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烈士家属取得联系,并根据家属和亲戚朋友对烈士的特征描述为其素描画像。

当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亲手把画像送到烈士女儿董天祥手中时,她几度哽咽,多年来对父亲的思念终于得到了慰藉。烈士家属动情地讲述了董爱珠烈士的英勇事迹,让现场人员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心灵震撼。画像的背后是绵延的亲情,更是烈士家人心中浓浓的家国情怀。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这次“送烈士回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继承先烈遗志、守护红色江山的热情和力量,对于深化全民爱国情结、推动全县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