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浑源县:军地联合为二等功臣之家送喜报
  • 时间:2023-03-14   来源:浑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3月7日上午,浑源县驼峰乡李千庄村热闹非凡,横幅招展、锣鼓喧天,送喜报的队伍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喜气洋洋地向现役军人葛羽家中走去,沿路围满了前来道贺的村民。这天火箭军某部与浑源县政府联合为李千庄村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火箭军某部上校副政委一行四人,浑源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文陆,政府副县长贾雪花,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军一同参加。

葛羽浑源县驼峰乡李千庄村人,2009年入伍,现任一级上士。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优秀士官3次,嘉奖4次。2022年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参与4项重大国防工程建设任务。

仪式上,火箭军某部上校副政委宣读了致立功官兵家属的一封信。军地领导颁发了“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宣读了立功喜报,并送上了慰问金、鲜花。

贾雪花对二等功臣葛羽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祝贺。她说,浑源红色底蕴深厚,无数的恒山儿女前仆后继,在各个时期为党和军队建设发展、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葛羽要以此次立功为契机,继续努力拼搏,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练好杀敌本领,为家乡赢得更多荣誉,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宣传好功臣事迹,营造全社会学习功臣,关爱军属的氛围。

葛羽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自己,更属于我的家乡。我一定会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把这份厚爱化为今后攻坚克难的动力源泉,继续拼搏进取,苦练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