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朔州市双拥办组织开展送法、应急救护知识进军营活动
  • 时间:2022-09-15   来源: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增强官兵们急救意识、法律意识,提升官兵们急救技能和法治素养,近日,朔州市双拥办联合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走进市武警支队执勤一大队开展送法、送应急救护知识进军营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双拥办、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向武警官兵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资料。活动中,红十字会专业讲师向武警官兵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常见的突发情况,如何有效在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和心肺复苏知识,并逐一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的规范操作要求,让武警官兵们能够切实掌握救护知识和基本救护技能。随后由司法局专门聘请的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中与官兵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如军人特殊保护制度、婚姻家庭、继承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实际案例,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武警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武警官兵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市双拥办将持续加强与部队的联系沟通,通过多彩多样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