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临汾:乔飞鸿慰问伤残军人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及军转干部
  • 时间:2024-02-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记者 韩晓芳) “您有什么困难就随时反映”“我们就是为你们服务的”。1月30日,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带领临汾市、尧都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到尧都区杜村、郭村新村等三个小区,为伤残军人、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及三位军转干部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8岁的伤残军人刘泽祖,1953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身负重伤,右腿高位截肢致终身残疾,曾荣获华北解放、解放西北、解放西南、抗美援朝等多枚纪念章。1956年退伍返乡,现与98岁的老伴居住于小儿子家。乔飞鸿亲切地与其拉家常、问冷暖,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及伤残抚恤金领取情况,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边海防现役军人邢松家,乔飞鸿详细了解邢松的工作情况及获奖情况,感谢邢松为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感谢邢绪明夫妇为国家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并叮嘱他们若有困难就及时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取得联系。

在军转干部高伟、孙卓吾、牛汝江家,乔飞鸿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及家庭生活状况,称赞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并给他们拜早年,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乔飞鸿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落实军烈属、退役军人相关优抚政策,把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的冷暖挂在心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