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2256名退役军人奋战在太原防疫一线!
  • 时间:2022-11-23   来源: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原日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大家有序下楼排队做核酸,保持2米间隔距离!”……连日来,太原市广大退役军人践行“若必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主动亮明身份,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为创建“无疫社区(村)”、守好太原阵地贡献力量。

太原市“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员投身疫情防控 共同创建“无疫社区”的15条公约》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汇总整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人员信息9300余条。截至11月22日16时30分,2256名退役军人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241名退役军人在高风险地区参与疫情防控。

他们是亲密的爱人,也是并肩抗疫的“战友”。年过六旬的李继光、刘爱云夫妇穿上厚实的防护服,协助社区做好布置现场、维持秩序、疏导居民、环境消杀等工作。为给居家上网课的学生营造安静的环境,他们弃用喇叭,采用逐户敲门的方式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李继光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发挥自身余热,让居民感受到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再苦再累都值得。”

天蒙蒙亮,“橄榄绿”志愿小分队的退役军人田伟、张君、姜波、王爱军等人就已行动起来,为居民买菜送药,在卡点值守,开展信息登记……静默管理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吃饭成了问题,“橄榄绿”志愿小分队的骆静主动承担起大家的午饭。联系社区主任,统计人员数量,采购食材,开灶做饭……中午1时许,骆静将热气腾腾的32份爱心餐送到社区。

这些天,“最美退役军人”何作冻、孟宏志、赵海生等人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中,在各自所在社区,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消杀环境卫生、搬运防疫物资、宣传疫情政策,用大爱和奉献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