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山西太原:圆满完成今年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 时间:2022-11-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太原市始终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三高”目标为牵引,坚持政策引领、措施引路、规范引荐,按时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实现退役军人、接收单位、部队“三满意”。

一是高质量编制安置计划。积极与全市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千方百计拓宽安置渠道、挖掘安置潜力。按照“保优、保量、保底”的原则编制转业军官安置计划,按选岗人数100%的比例配备公务员岗位,并额外配备30%的参公及事业单位岗位,充分保证转业军官不同选岗需求。为191名退役士兵提供313个安置岗位,其中事业单位与安置人数比达到70.68%,岗位质量创历年新高。

二是高精度实现“人岗相适”。积极做好“架桥铺路”工作,在公开选岗前,组织召开转业军官与安置单位见面暨选岗指导会,邀请25家安置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单位职能、岗位性质、安置待遇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帮助转业军官降低选岗盲目性,最大限度找准匹配岗位,同时增进转业军官和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实现用人单位从被动安置到主动接收的转变。

三是高标准落实“阳光安置”。46名营以下及技术转业军官通过“直通车”和积分选岗完成安置,转业军官安置到行政机关和参公单位比例超过98%;各县(市、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通过线上选岗、直播选岗等方式,引入社会公众监督,进一步提高安置全程的公开性、透明性。147名退役士兵选到心仪岗位,44名退役士兵首次通过“提前选聘”方式直接安置到事业单位管理或专技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