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厅信息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3-13   来源: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参加活动。

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志愿者们参观了省军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聆听革命故事

高良富老革命94岁高龄,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思维清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革命故事,对峥嵘岁月记忆犹新,如数家珍。从老革命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党无限忠诚、衷心爱戴,在战争年代,他们心中只有党和为之奋斗到底的理想和信念;在和平年代,他们克己奉公,兢兢业业,用无私的行动证明了对党最忠贞的信仰。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烽火岁月舍生忘死,不惧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和平年代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一生学习、一生奋斗、一生勤俭的高尚品格和良好家风。

慰问老革命

志愿者们慰问了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华北战役、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战役的老革命高良富,大家和老人愉快交谈,祝福老革命健康如意、益寿延年。志愿者们慰问了曾参加援越抗美老革命朱代伦,了解了老革命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老革命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志愿者们用爱播撒阳光,用行动传递温暖,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对省军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之家7个活动单元进行了大扫除大清洁。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亘古不变,历久弥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雷锋活动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恪尽职守、履职担当,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争做时代先锋,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