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厅信息
山西省军地联合开展“送政策 进军营”活动
  • 时间:2023-03-10   来源:厅安置处

近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成军地联合工作组,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和武警太原支队,开展“送政策 进军营”活动。

此次活动,联合工作组深入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各项部署,以送安置政策进军营为主题,采取集体座谈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详细讲解我省现行安置政策,对官兵普遍关心的安置去向和方法流程等政策进行现场答疑,为其了解国情省情变化、熟知安置政策、选择退役方式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讲解服务和政策指导,受到部队官兵的高度好评。同时,为进一步改进山西省退役军人安置办法,结合各军兵种任务特点和官兵分布结构,联合工作组同步征求部队政治部门和官兵意见建议,为后续调整优化安置政策实地收集第一手资料。

活动结束后,转业军官代表谈到,“这次宣讲,真是传经送宝到眼前,既及时又贴心,帮助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坚定了自己再立新功的信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这将激励我们今后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以奋进饱满的状态奔赴新的人生赛场”。

为帮助部队做好待转业官兵离队前的培训工作,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深入驻晋各有关部队,持续开展“送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有效帮助退役官兵顺利度过心理调适期和离队不适期,拨开“心头迷雾”,点亮“指路明灯”,充分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活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人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