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厅信息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
  • 时间:2022-11-03   来源: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11月1日下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围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退役军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系统部署,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全面深入抓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来,确保大会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挥广泛发动作用,全面生动抓宣传。要结合工作实际、系统特色,制定宣传方案,配套主题活动,全面发动宣传,加深学习效果;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充分利用厅“一网两微”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鼓劲到位、特色鲜明的宣传,发挥“老兵宣讲团”“红星宣讲团”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全面攻坚抓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年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要全面梳理汇总、盘点总结,统筹调度、查缺补漏,确保年度任务高标准完成。要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实际需要,深入研究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举措,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保障与激励并举,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