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厅信息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 时间:2022-09-26   来源:厅秘书处

9月23日,山西省“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太原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出席并致辞。活动旨在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示范教育作用,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颂扬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宣讲强军兴军伟大实践、讲述新时代退役军人奋斗故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

“老兵”身份,蕴含着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担当与奉献。在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省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上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先进人物,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入选山西省老兵宣讲团的15名成员,都是在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典型模范。宣讲活动中,他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深情讲述不忘军人本色、建功新时代的感人事迹,让广大受众在宣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报国的情怀、实干的作风,引领带动良好社会风尚。

颁发“山西省老兵宣讲团”聘书后,随即举行首场报告会。报告会上,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被誉为民间反扒英雄的冯黎明,讲述了二十多年如一日,冒着生命危险反扒擒贼的英勇事迹。山西省劳动模范、“兵支书”郭双元分享了带领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点点滴滴。山西优秀企业家、致力回报家乡的退役老兵陶希峰,展现了其为退役军人搭台、为大学生筑梦的时代风采。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退役老兵刘高潮,讲述了用行动践行劝善助学、济困扶贫的人生承诺。晋商十大新生代领军人物、山西“老兵代驾”创始人王艳兵,分享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大同市最美退役军人李永强,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与群众心手相牵、富民强村的感人故事。山西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戌晨,再现了其闻令而动、投身一线的抗疫场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军优秀教师,军休干部田艳红,以“丹心报党恩、永做党的人”为题,立志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红色接班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优秀退役军人及驻并部队官兵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