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委动态
裴金佳带队赴云南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 时间:2024-04-0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31日至4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云南省昆明市、文山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其间,裴金佳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交流工作意见。云南省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滇期间,裴金佳一行深入华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昆明军创园区、盘龙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和西畴南疆烈士陵园、麻栗坡烈士陵园等开展调研并慰问边防连队官兵,组织召开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五省(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情况,面对面与退役军人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十分牵挂和关心云南发展,多次到云南视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云南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支持云南改革发展、助力边疆民族振兴,是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必然要求,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切实发挥退役军人这一宝贵人力人才资源优势,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稳疆强边等领域建功立业、实现价值、赢得尊重,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扬纪念工作,就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清明将近,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深沉英雄情怀,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要用心用情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各级烈士陵园管理机构以崭新面貌、肃穆环境、优质服务为祭扫先烈提供良好场所和温情保障,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组织开展网上祭扫,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要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宣教功能,深度挖掘、广泛宣传烈士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军之大事”,坚决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贯彻“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老兵永远跟党走”等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用好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聚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努力推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要积极服务备战打仗,助力部队加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想方设法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助力部队专谋打赢。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持续建强服务保障体系,紧盯“急难愁盼”加强困难帮扶,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