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军休褒扬
山西省军休所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演出
  • 时间:2022-07-27   来源:山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下午,山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喜迎二十大、共筑强国梦”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演出在太原市青年宫隆重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观看演出并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演出在雄壮的《人民军队忠于党》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小合唱《南湖的船》《当那一天来临》《老两口学毛选》、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等节目,唱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披荆斩棘、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表达了军休干部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斗志昂扬的爱党爱国情怀。诗朗诵《一起向未来》、笙独奏《豫剧<朝阳沟>选段》、舞蹈《军人本色》、情景诗《我们不能忘记》、器乐合奏《欢歌新西藏》、诗朗诵《永远的八一战旗红》等节目,展现了军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本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情景剧《为了孩子,为了明天》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舞蹈《走向新辉煌》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台节目由省军休所红星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而成,综合运用了音诗画、情景表演、歌舞、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这是老兵们以最昂扬的状态、最饱满热情、最诚挚的心声向建军9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