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 围绕“三个有”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 时间:2023-02-02   来源:厅就业创业处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部署,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具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陆续刊发厅机关各党支部及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顾埃存: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难题;以信息化平台为抓手,大力推进服务一体化下沉,了解退役军人的培训和就业需求精准服务;以退役军人急难愁盼事为前提,针对性开展多种就业创业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服务“有温度”的党支部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建立了“周周学”制度,扎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支委委员、党员结合岗位促提升等活动,结合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任务,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形成了“领学+研学+自学”模式,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本领。全年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6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0.7万余个,8.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激发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

注重精准发力,打造服务“有力度”的党支部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注重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提高支部党员业务能力,抓好工作落实,精准发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推进服务一体化工作紧密结合,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利用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络一体化服务下沉基层全覆盖,实现网格化归口管理,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

加强责任担当,打造服务“有深度”的党支部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强化党员担当意识,注重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共部署,创新“主题党日+”服务方式。11月中旬,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就业创业处党支部牵头组织驻边疆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仪式。积极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为返乡退役士兵开辟绿色通道;在各市局通力配合下,退役士兵安全有序返乡。同时为每位退役士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信,让返乡退役士兵感到家乡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了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