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1-29   来源:厅办公室

1月28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锐意改革进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主线,一心一意谋发展、促改革,合力攻坚破难题、防风险,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基础立稳夯实,就业安置创新突破,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尊崇尊重更显实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三个体系”建设,着力抓好基层基础提质、制度机制赋能、服务保障创优,推进山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断建强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基础项目建设,狠抓法律政策落实。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用好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打仗,做好平时服务,抓好战时保障,深入做好“聚焦一线、聚力解难”拥军优属工作,不断深化双拥共建。要安置好、使用好退役军人,高质量完成安置任务,大力度做好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作用发挥。要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加强抚恤优待工作,创优军休服务管理,加大帮扶解困力度。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政治机关、锤炼攻坚克难本领,争做担当实干先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太原、朔州、晋城、运城4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