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晋城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报告会
  • 时间:2023-11-24   来源:厅秘书处

11月23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部分省、市、县老兵宣讲团成员在晋城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活动报告会,活动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群体示范教育作用,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述新时代退役军人奋斗故事,特别是退役军人忠诚报国为民、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军时代主旋律。

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人物、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宰红斌,讲述了三十年如一日坚守输电线路运维一线,守护万家灯火的点点滴滴。省军休所军休干部车瑞金,崇尚英雄、心系英烈故事,以笔记录党史军史,展现了服务投身国防教育的赤子之心。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退役老兵刘高潮,讲述了热心宣传正能量,笔耕不辍,用实际行动践行劝善助学、济困扶贫的人生承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被誉为民间反扒英雄的冯黎明,讲述了二十多年如一日,带动身边有志青年,自发打击犯罪活动的英勇故事。晋城好人、晋城市最美退役军人王沁霞,讲述了创业成功后,投身公益事业,以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太原市最美退役军人曹继红,讲述了其“兵帮兵、兵助兵”志愿实践,用“行胜于言”诠释永不褪色的“军魂”。乡村振兴建设带头人朱红龙,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勇挑富民强村重担,走出一条乡村建设“由乱到治”嬗变之路的动人故事。全军优秀教师、军休干部田艳红,立志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红色接班人,诠释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晋城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现役军人代表,荣军老战士、军休老干部等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市直企事业单位代表,各县(市、区)老兵宣讲团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山西科技学院,利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进一步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受到校方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