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冯征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 时间:2023-06-02   来源:厅秘书处

5月30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一行,深入省厅定点帮扶村—阳高县东小村镇下马涧村调研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新轮换驻村工作队队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参加调研。

冯征一行首先来到东小村镇新东村,实地查看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八小”项目,走进新东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运行和有关政策制度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做实做细“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心坎上。

在下马涧村,冯征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帮扶措施。冯征指出,省厅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严格选拔推荐优秀干部参加驻村帮扶。上一任工作队不辱使命、扎实进取,立足帮扶村实际,发挥系统特色优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作出了贡献。在压茬交接期间,老队员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队员尽快熟悉村情村貌,掌握政策规定,全面进入角色,服务乡村振兴。

冯征强调,乡村振兴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努力推动帮扶村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向前。一是要树形象。工作队员中多数为退役军人,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巩固衔接问题整改、脱贫群众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谋划思路举措,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所在镇、村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树立退役军人工作者良好形象。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制度规定,树牢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健康安全。二是要干实事。驻村帮扶有明确工作任务和严格考核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政策宣传、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等工作,与广大群众融在一起、打成一片,及时精准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协调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三是要长见识。工作队员要坚决摒弃“去做客、来镀金、当配角”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制度学习,同步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摔打锤炼,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培育打造新品牌。

调研期间,冯征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