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 时间:2023-05-30   来源:

五月龙城百花绽放、万物竞秀,三晋大地朝气蓬勃、新象迸生。5月26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隆重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省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副组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云英莅临指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耿为参加活动。

特邀山西传媒学院播音主持学院播音教研室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彭晓燕教授,山西电视台主持人、省广电协会播音主持及朗诵专委会常务委员李瑜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参加演讲比赛的21名选手来自于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他们年轻有朝气,正是青春靓丽时;他们年轻有梦想,正当逐梦奋斗时;他们年轻有才干,恰逢堪当重任时。

比赛现场,21名青年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抖擞的精神,慷慨激昂、一展风采。“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答卷”“跟着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一个个选题紧贴青年干部成长实际;“青春路上,奋斗有我……”“坚守初心,用心服务……”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大家共同畅谈学习体会,竞相抒发学思践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比赛期间,穿插安排厅编制《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场下观众踊跃抢答、争相竞答,现场氛围热烈、非常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

这次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以青年干部为主体,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一次学习阶段成效体现,富有活力、寓意深远。全厅青年干部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讲促干,全面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汇聚起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