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平定县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 时间:2024-04-03   来源:平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雨中祭英烈,哀思悼忠魂。为深刻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4月2日上午,平定县在县烈士纪念馆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苗怀出席仪式,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强主持仪式。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冠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山西红色户外文化发展合伙企业、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部分烈士亲属、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

祭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官兵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副县长赵苗怀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全体人员冒着蒙蒙细雨,肃立在雄伟的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行鞠躬礼、一起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到烈士陵园、赵亨德烈士纪念亭(碑)敬献鲜花,并参观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仪式开始前,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县纪念馆烈士陵园和赵亨德烈士纪念亭(碑),清扫墓园、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开展形式多样的扫墓活动。

清明祭扫,既是告慰英烈先辈,更是凝聚全社会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继承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