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祭扫活动
  • 时间:2024-04-03   来源: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缅怀先烈敬英雄,不屈忠魂垂万古。为传承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4月2日上午,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祭扫活动。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部分代表及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后,宣读祭文。

伴随着庄重的《献花曲》,向烈士敬献花篮,局领导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以表达对长眠于烈士陵园的英雄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尚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烈士墓区,组织一对一擦拭烈士墓碑,向烈士敬献鲜花,再次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崇尚之情。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臂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展现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聆听革命英烈事迹,重温晋中地区艰难、壮丽的革命斗争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祭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凝聚起新征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推动晋中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