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工作汇报会
  • 时间:2022-05-07   来源: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5日上午,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工作汇报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对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的汇报,党组书记、局长梅树旺作出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的部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承载着广大军人军属的期盼,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做深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一要勇于争先创优。严格贯彻落实省厅、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抬高标杆、勇于争先进位,努力进入第一方阵;二要善于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形成市委集中统一领导、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优质高效;三要加强沟通交流。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与省厅对应处室、兄弟市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推进深度合作,不断凝聚起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要做好信访维稳。摸清重点信访人员和重点群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夯实稳控教育责任,坚决杜绝越级访发生;五要提高责任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重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