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临汾市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5-05   来源: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7日上午 ,临汾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系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军分区政委刘海洋就我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乔飞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汇报,驻军某部队、武警临汾支队、尧都区、侯马市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地双方围绕我市争创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弥不足、补短板,扎实推进双拥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考核迎检之年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起步之年。军地双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争创全省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努力打造具有临汾特色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亮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创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扎实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全力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军地联建联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双拥格局,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