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我省各地暖心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 时间:2024-03-19   来源:山西日报

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又响驼铃声。3月1日起,我省籍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暖心迎接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在晋中市,左权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认真为退役士兵办理落户介绍信、组织关系转移等手续,贴心地为退役士兵发放服务手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资料,讲解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方环境。太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专门组建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微信群,持续接力服务管理。通过微信群,指导完成职业技能培训调查问卷,开展常态化服务保障与日常管理,及时公布办公室电话,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
  在临汾市,翼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详细解读相关政策,认真落实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各项服务工作,做到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用耐心、细心、暖心服务,让“最可爱的人”脚踏故里就有家的温暖。
  在大同市,天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每一位退役士兵佩戴红花,热情地为他们办理登记报到等相关手续,耐心解答问题、宣传优待政策,助力退役士兵快速实现身份转变,迈好回归社会第一步。
  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服役期间,我们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如今摘下领花、卸下肩章,退役不退志,接下来,要扎根故乡,发扬在部队期间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家乡、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