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厅信息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 时间:2024-04-16   来源:厅人事处(机关党委)

4月1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安排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就是要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要把学习重点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党纪学习教育任务细化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久久为功,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